SUNQ RV升魁以建立台灣露營車王國為目標!

CVNews 商業車誌: 盧佛青|03/05/2008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SUNQ RV升魁有限公司總經理莊建和。
許久不見北台灣的陽光,午後,讓在辦公室的人們都有出遊的衝動,在近年來國人愈來愈重視休閒生活的風氣下,有一股屬於RV露營車的風氣隱然顯現,AutoNet汽車日報編輯組也特地專訪台灣露營車領導品牌「SUNQ RV升魁」總經理莊建和,讓各位網友瞭解台灣RV露營車的發展與趨勢!



莊建和為AutoNet汽車日報編輯組解說有關於RV露營車的專業知識與產業發展。
徵集具備30年以上的專業人才,莊建和一手創立的「SUNQ RV升魁有限公司」,曾經在2007年世貿RV休閒大展中大受注目,而他所經營的RV露營車王國,也成為台灣首家結合國際水準,更讓許多海內外業者舉大拇指稱讚的專業RV露營車/車體改裝功力,本身發展的歷程,其實等同於台灣休閒生活發展史與汽車工業發展的縮影。

以名翊車體廠為出發點,莊建和徵集了台灣車體打造與車室裝潢等專業人才,在2002年合併銓興座椅,隨後更於2004年底合併馬蓋先車體廠,結合兩大專業領域,於2005年以「SUNQ RV升魁」的名義,推出第一輛具備國際規格更結合在地休閒需求與行車環境的超級遊龍RV露營車,也逐漸開展了品牌化的RV露營車王國,在此背後以他獨到的眼光,結合台灣汽車產業的發展趨勢,讓「SUNQ RV升魁」茁壯,而且更於2008年起將推出通過ARTC車輛測試中心認證的全新入門RV露營車,這款新車以具備同時可以讓五名成年人出遊就寢的魔術空間,更可以乘坐六名成年人的多元化行動休閒功能,要以不到百萬台幣的售價,打造許多人一輩子的第一輛RV露營車,同樣的售價在台灣汽車市場,頂多等於一輛五人座的傳統中大型房車,讓AutoNet汽車日報編輯組不得不佩服莊建和的眼光!

莊建和表示,在早期以汽車座椅研發製造為起步的過程中,當時的生產線專業人才,在縫製車室座椅的同時,也必須瞭解包括車體結構與內裝設計,甚至連車窗拆裝與鈑金都必須瞭解,與後來逐漸精細化的分工趨勢截然不同,此外他後來合併的馬蓋先車體廠,旗下的專業人才與頂尖技術人員,由於長時間專擅於中大型客車的結構打造與內裝營建技術,對於空間設計的整體概念更擁有優勢,兩者相互為用,加上他領先嗅出台灣對於休閒生活品質的要求,已經逐漸趕上國際水平,加上早期曾經為許多名人打造專屬的褓姆車,對於客戶的多元化需求更了然於胸,於是2005年「SUNQ RV升魁」更首開風氣之先,導入了結合歐規露營車專業配備與在地化休閒需求的處女作,並且結合與台灣各大露營提倡單位的合作,並且以租賃與訂購兩者並進的行銷策略,逐漸在台灣RV露營車領域站穩腳步並且居於領先地位。

由早期的「好馬747」、中期的「貂族爬山虎」,到後來的「得利卡露營車」,乃至於以「SUNQ RV升魁」為名推出的遊龍系列,莊建和一直在尋找RV露營車領域的藍海,結合歐規進口組件與專業車用家電的專業化設計能力,到完全為客戶需求量身訂作的客製化策略,莊建和希望「SUNQ RV升魁」可以提供各種不同需求的消費者,都可以在其預算與夢想之間,取得一個完美的平衡點,他同時也提到,台灣具備優美多元化的自然環境,雖然面積不大但其實對於發展RV露營旅遊也足夠,加上陸續與各大RV露營組織合作,除了傳布正規的RV露營休閒理念外,也希望藉由提供合理化價格,讓台灣注重休閒生活的買家,可以擁有與海外先進國家同步的RV露營休閒生活。


以KIA卡旺底盤為基礎推出的「SUNQ RV升魁」超級遊龍RV露營車。


「SUNQ RV升魁」2008年獻給台灣休閒愛好者的最佳禮物!


具備可讓五名成年人舒適就寢的空間,這可是不到百萬台幣就可以實現的夢想!


不到百萬的預算,就可以讓六名成年人一同快樂出遊,SUNQ RV就像是行動的家!



零件耗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