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環保,FORD潔淨柴油引擎自豪上路!

CVNews 商業車誌: 江明翰|10/29/2007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還記得我們曾提過因應美國環保部門嚴苛的Tier II Bin 5 排廢標準,NISSAN計畫發展第一具潔淨柴油引擎,將在2010年搭載於NISSAN Maxima的事情嗎?而今FORD很自豪地宣佈,他們已完成了一具新款的6.4升潔淨柴油引擎,並搭載在2008年式的F-450貨卡車系開始發售,看來我們對大型柴油車會吐黑煙的古老印象,將來已不復存在了。



根據FORD柴油引擎部門總工程師Rick Renwickick表示,這具FORD新研發的6.4升潔淨柴油引擎,以ultra-low-sulfur diesel (ULSD,及超低含硫量柴油)為其燃料,在共軌技術以及電子燃油噴射技術的助陣,以及效率優良的冷卻系統幫忙之下,這具潔淨柴油引擎可以輸出350hp/3000rpm最大馬力,以及驚人的89.8kgm/2000的峰值扭力,若再配上DPF碳微粒過濾系統,則可以比一具6.0的汽油引擎少上97%的排污物!從R.Renwickick所表示的:「目前為止,還沒有其他家的潔淨柴油引擎,能像我們一樣投注許多心力在增強動能,和減少排污的目標上。這代表我們的絕不妥協的心意」話語看來,顯見這具6.4升潔淨柴油引擎可是FORD的驕傲。

目前FORD這具新研發的6.4升潔淨柴油引擎,已搭載在2008年式的F-450貨卡車系開始發售,嫌自己的柴油貨卡沒力又不環保嗎?或許可以試試看2008年式的FORD F-450貨卡車系,也許會有意想不到的好結果也說不定。

零件耗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