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ANIA領先發表全系列Euro 5引擎

CVNews 商業車誌: 編輯組|09/07/2007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全球重型商用車領導大廠、來自北歐瑞典的SCANIA,今日在瑞典總部舉辦的「資本市場日」活動中,正式對外發表全系列Euro 5引擎,廢氣中的氮氧化物含量從Euro 4的3.5g/KWh降至2.0g/KWh。其中,居市場主流、最大馬力設定從230hp到480hp的直列五缸與六缸引擎,全部採用對運輸用戶最便利的EGR廢氣循環技術。


SCANIA的EGR引擎並不需要做任何後處理或攜帶任何添加物,就可達到Euro 5標準,由於不需要對廢氣進行任何後處理的動作,讓駕駛使用起來更加便利。新的引擎也包含Scania精心開發的多項新技術,包括新的燃油噴射系統、為引擎架構更安全的平台與更高的燃燒效率,其中三款引擎更符合了歐洲EEV的排放標準。對於有大馬力需求的運輸用戶,Scania也推出採用SCR控制系統符合Euro 5標準的三款大排氣量V8引擎,最大馬力分別是500hp、560hp與620hp。

SCANIA台灣子公司永德福汽車執行長劉振偉表示:「歐盟對環保標準之嚴苛要求,向來凌駕於全球之上,SCANIA提早於Euro 5標準實施的前二年,以及台灣實施Euro 4的第一年,便率先推出符合全系列Euro 5的引擎,不僅代表SCANIA對環境保護、地球暖化等議題的熱切重視,也突顯SCANIA在引擎開發技術上的領先優勢。」

劉執行長強調,SCANIA新引擎整合了一系列嶄新的技術,包括可變角度渦輪增壓器VGT(Variable-Geometry Turbocharger)與超高壓噴油嘴XPI (Extra-high Pressure Injector)等等,藉著組件與技術的提昇,讓SCANIA引擎得以更低的廢氣排放量,創造出更佳的燃油效率。

經過長達五年的辛苦耕耘與研發,SCANIA位於瑞典總部的技術中心,正式對市場推出符合Euro 5廢氣排放標準的5汽缸、6汽缸與8汽缸引擎,由於歐盟將在2009年10月全面強制實施Euro 5標準,因此新的Euro 5引擎將在未來幾年內,逐漸取代現今生產的Euro 4引擎。

SCANIA的Euro 5引擎中,主要採用被公認是降低廢氣排放最佳方法的廢氣循環技術EGR(Exhaust Gas Recirculation )以及與美國知名的Cummins重型柴油引擎公司共同研發的Scania XPI超高壓燃油噴射系統。這二項新技術的結合,可以達到燃油效率最大化和引擎動力最佳化的雙重目標,同時也兼顧環保的要求與運輸用戶的便利性。

採用EGR廢氣循環系統的優點,除了降低引擎所排放的廢氣外,並不需要額外安裝後處理設備,也無須隨車攜帶任何用於觸媒轉化的添加物。

零件耗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