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重提昇!MICHELIN推出X Energy XF商用重車專用胎!

CVNews 商業車誌: 陳昱先|03/20/2007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ICHELIN推出新款Energy系列胎,以獨特的材質與設計要驚豔歐洲重車界!
對於商用重車來說,所使用的輪胎由於載荷負重的緣故,除了尺碼與強度要比一般乘用車來的高外,還必須具備耐用、高載重等需求。MICHELIN便針對商用車輪胎的特殊需求,設計出這個稱為X Energy XF的轉向軸專用輪,並將在之後的伯明罕商用車展中,向歐洲重車界介紹這個以新材質製成的重車專用胎!



MICHELIN使用專利的輪胎紋設計,讓輪胎在正常磨耗下還可以自然讓胎紋再生!
增加轉向輪載重上限

MICHELIN的新X Energy XF系列胎,主要有315/60 R 22.5與315/70 R 22.5兩種尺碼規格,可為前軸或後軸的荷重上限提昇至7.5噸;同時,X Energy XF蘊含MICHELIN耐用科技(MICHELIN Durable Technologies)所研發出,稱為InfiniCoil的獨特質地,平均可為每只輪胎增加400公斤的荷重能力;此外這個專利材質也使得新的X Energy XF系列,要比之前的產品來的堅固耐用。

抓地更強、耗損降低

一只X Energy XF輪胎,是由400公尺長的帶狀金屬織物為主要架構組成,並具有透過MICHELIN Remix特殊加工後再生使用的環保特性;另外值得一提的是,X Energy XF由於它嶄新且特殊的胎紋設計,在一般使用耗損至三分之二時,胎紋便會自然而然的再生,藉此以維持良好輪他抓地性的前提下,增加X Energy XF的使用持久性。

不過MICHELIN之所以為這一系列的輪胎命名為Energy,也跟它低磨耗、低阻力的設計有絕大關係,旨在藉由降低與地面摩擦所額外耗損的能源-也就是油耗,而新的X Energy XF系列胎,則比之前的315/60 R 22.5 XZA2 Energy系列胎,降低7%的磨耗係數,不過卻靠著重新設計、加強的胎紋,增加了5%的抓地性。

部分車型也可通用

而X Energy XF其中的315/60 R 22.5尺碼胎,除了其針對開發的重行商用車外,也可以使用於較大型的越野車種上,甚至是某些有重度愛好車主的LSUV、4X4,X Energy XF以同樣的優勢搭載上這類相對輕型的車輛上,便可輕易的裝載更多的承載物!

零件耗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