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衛星?CARRIER推出冷凍車隊管理技術!

CVNews 商業車誌: 陳昱先|03/19/2007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空調加上衛星通訊,便成了管理冷藏物流車隊的絕佳工具!
一般人聽到CARRIER,通常馬上聯想到的是家中冷氣或是大型空調系統,然而CARRIER除了家用級空調產品外,更是車輛空調冷卻系統的主要製造商之一,尤其是在大型冷藏貨運用空調模組(CARRIER Transicold)的產製上,市場佔有率也是相當耀眼。日前CARRIER Transicold宣布,在歐洲地區推出可提供具有GPRS定位能力的車隊管理套件- CARRIER Foretrack,提供客戶與其冷藏車隊及時通訊的管理方案!



企業將可以透過這套管理套件,藉由網路及時掌握目前車隊的動態與狀況。
空調系統與衛星通訊結合

這套稱為CARRIER Foretrack的管理套件,簡單來說便是將CARRIER的空調系統與GPRS衛星通訊技術結合,提供企業主簡單的透過網路,就可以查詢到有關旗下冷藏物流車隊目前的位置所在、運作模式、冷房溫度、行車時速等即時資訊,甚至是貨艙門的啟閉、事故狀況等求助訊號,也可一併透過這套衛星網路系統,傳送到企業管理部門作彙整。而在管理方指令下達的便捷性也相對提昇,管理人員便可以透過CARRIER Foretrack,傳送SMS基礎的及時指令至物流車內的駕駛。

整合技術、降低風險

想當然爾,需要冷藏運送的貨物,講究的是保鮮性,而因此相對提高的運送成本與風險,也是企業主需要縝密計算與經營的地方。而CARRIER Foretrack的出現,便是為這些企業主們提供新穎、經濟且快速的解決方案,尤其是車隊管理不在需要第三方面服務體系介入,可望為企業省下可觀的營運成本。

再者,歐洲地區冷藏物流的比例也因為歐盟區域整合的緣故顯得需求遽增,同時歐盟對於食品安全這類相關的法規也是同樣嚴峻,因此造就了蓬勃的冷藏物流商機。

CARRIER Transicold的營運主管Justin Grace便表示,CARRIER Transicold抓住了目前物流貨運環境劇變的趨勢,成功的將新式通訊科技整合至原來的產品上,藉以回應來自客戶不同的管理需求。如今靠著CARRIER Foretrack管理套件,指揮管理企業的冷藏物流車隊,在指尖便可輕易完成!

零件耗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