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重卡發展Hybrid,瑞典政府相挺

CVNews 商業車誌: Trista|03/01/2007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Hybrid絕對不是一般乘用車的專利,運載著世界經濟一部分的商用車,如果能夠節省油耗,將能夠創造更高的經濟效益;MITSUBISHI FUSO在去年推出的Canter Eco Hybrid頗獲好評,似乎將準備前往日本以外的市場;而AutoNet也曾報導過VOLVO重卡準備導入Hybrid系統使用在重車動力中。



最近VOLVO重卡開始啟動全新Hybrid科技系統的發展計畫,同時獲得瑞典能源局的補助,獲得大約980萬瑞典克朗支援,而VOLVO重卡的這個計畫將負責研發和測試,並且將會和瑞典兩個專門生產垃圾車的車廠Gothenburg和Stockholm共同測試,這項系統將促使油耗節省35%。

而正式搭載全新Hybrid科技系統的VOLVO重卡,將於明年正式推出,同時將會結合VOLVO重卡的客戶,共同進行三年的測試;同時在這整個計畫中,VOLVO重卡未來也將發展這項全新科技,導入至未來的車款中。

該系統基本上與一般乘用車的混合動力系統相仿,除了傳統的燃油引擎外,並擁有一套電力驅動系統,包含了:驅動馬達、發電機與動力切換機制等,並同樣可於煞車時將熱能轉換為電能,為電瓶蓄電,最多將節省35%動力。



零件耗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