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ELIN輪胎投資五億一千三百萬研發先進卡車輪胎

CVNews 商業車誌: 劉茜怡|09/06/2006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ICHELIN輪胎公司今天宣佈,他們將投資五千一百二十萬美金,研發一項稱之為耐用科技的新型卡車輪胎。MICHELIN所設計的XDN 2型輪胎,鎖定更耐用、更安全的產品特性。期望可以增加公司48%的銷售營業額,並且達成增加25%的公司獲利。


該公司除了希望讓本身的商品的價格與產品的特性更有競爭力之外,也面對了來自日本Bridgestone輪胎公司與德國的Continental輪胎公司強力的競爭。MICHELIN公司將投資五千一百二十萬美金所研發的『耐用科技』輪胎,期望到了2011年每年都有四百萬個輪胎,奔馳在馬路上。新型的XDN 2 GRIP輪胎,有特殊處理的表面材質,每當磨損到了某一個程度,會產生新的胎紋。這樣一來就大大的改善了輪胎的安全性,而壽命也可以增加25%。

該公司表示,雖然車胎已經磨損到第二階段,還是可以進行再製,而無損他的安全性。運輸公司每個輪胎到了磨損的中期,如果進行再製,則可以延長輪胎的壽命到達一百萬公里。MICHELIN公司發言人表示,這種新型的輪胎售價上將比舊型的輪胎貴上3~4%。相較於現在每個515~643美金的輪胎,經過再製的手續之後,新型的輪胎可以節省約25%的輪胎更新費用。不過現在只有美國與歐洲有工廠可以生產新型的輪胎,公司不排除運用限制配額或者是提高售價來調節市場供需。

MICHELIN輪胎在商用車市場稱霸,所依靠的就是創新。這項新的技術幾乎可以跟1952年鋼絲輻射層輪胎的上市相比較。而MICHELIN的工程師自1998年就開始研發這項新的科技。卡車輪胎的市場一直是米其林最擔心的部份,競爭對手的強力攻勢下,北美市場在2006年下降了3.8%。在歐洲去年也是呈現下滑,不過2006年似乎抓回了2.8%。比較穩定的市場是亞洲的上升8%,以及南美洲的上升3%。

德意志銀行的財務分析師表示,MICHELIN提出創新科技是十分重要的,因為他們可以將產品的售價提高20~25%。MICHELIN產品經理則表示,雖然售價較以往上揚,但是經過使用經驗後,消費者可以發現他們省的錢更多。

德國大陸輪胎Continental也在最近發表了一款新型的輪胎,可以在季節變換的時候自動調節輪胎的特性。冬季低溫胎到了夏天輪胎自動適應高溫的氣候。MICHELIN不干示弱的也推出一款,內部有金屬片纏繞的輪胎,除了提高耐用度之外,特別容易進行輪胎重製,為車主節省大量的輪胎費用。



零件耗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