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確定併購寶龍?天馬座換上「自由風」之名準備上市!

CVNews 商業車誌: 盧佛青|07/28/2006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來自廣東的寶龍汽車,我們曾經報導自從去年下半年就因為財務問題終止運作,當時包括奇瑞與一汽均與之接觸!



今年初,寶龍併購案塵埃落定,最後由一汽集團勝出,除了納入旗下成為專業商用車與特種車款的自有品牌之外,也將原有的寶龍天馬座商用車款,改名為一汽自由風正式上市,用以對抗在市場銷售與公務車市場佔有率不低的江淮瑞風!

這款全新定位的一汽自由風中大型商旅車款,承襲原有寶龍天馬座的優質傳統,動力系統也搭載原有三菱科技的4G63引擎,基本車款的建議售價預計更低於十萬人民幣,可是來勢洶洶地針對江淮瑞風!

當然,為了符合更多不同行業的需求,以及原有寶龍擅長的特種車市場,預計一汽自由風還將推出更多款式,一般商旅車款依照配置,還將推出售價最多約15萬人民幣的豪華旗艦版!


輕型商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