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DGE Sprinter PHEV插電省油又環保?

CVNews 商業車誌: 盧佛青|04/03/2006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隨著汽車替代性能源的議題不斷發燒,像TOYOTA Prius這類油電混合車,就是因為藉由傳統內燃機引擎所發出的動能,可以讓電力系統獲得能源,所以不需插電,但是DAIMLER CHRYSLER日前卻反其道而行,推出要插電的Sprinter PHEV廂型商用車!



一樣強調油電混合雙動力的Hybrid配置,但這輛DODGE Sprinter PHEV卻提供了可以充電的設計,那可不是怕電燈把電瓶耗盡的設計,而是可以降低油耗的新配置!

根據DAIMLER CHRYSLER表示,這輛DODGE Sprinter PHEV油電混合概念車款,目前仍然在測試階段,不過最特殊的是,即使車上的傳統燃油引擎無法運轉,只要插電並且充足電能之後,光是靠著電能就可以讓這輛Sprinter跑上至少32公里的距離。

目前原廠正在測試這套系統,並且同時測試包括搭載汽油與柴油引擎之後的節能效果,等到結果出爐之後,將評估導入量產的可能性。




零件耗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