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橫濱輪胎HiTES胎壓監控系統專屬網站開始

CVNews 商業車誌: 蔡致堅|02/15/2006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過去向為高級房車才具備的胎壓監測系統,如今也運用再重卡與巴士上,而日本橫濱輪胎為了讓消費者更瞭解此科技,特地成立專屬網站。


以監測巴士和重型卡車輪胎內部胎壓和空氣溫度的HiTES系統,是日本橫濱輪胎在2003年7月所推出的新科技,最主要是針對大型貨車與巴士這兩種車款,因為此兩種車型經過長時間的載重,輪胎消耗遠較一般房車來得嚴重,另外有時因氣溫造成壓力問題,容易產生爆胎等危險,因此橫濱輪胎便研發出HiTES系統以提升行車安全。

基於HiTES系統的裝設非常簡單,且價格上也頗吸引人,所以日本許多運輸公司或旅行社老闆,均將公司內的巴士或貨車裝上此監測系統,這不僅能提前預知輪胎狀況,並可藉由所測知的數據,來調整所載乘的物品與人數,並能以最佳的胎壓狀態達到經濟省油。

但為了讓更多人瞭解HiTES系統的優點,所以日本橫濱輪胎特地成立官方網站,有興趣者可上去瞧瞧,許多新技術都在裡頭。HiTES系統網址為http://www.yokohamatire.jp/hites/。


零件耗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