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ELIN全新大型車輛專用胎「XZA2+ Energy」上市

CVNews 商業車誌: Lune|12/15/2005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繼正新輪胎推出M279及BRIDGESTONE引進B150大型車專用輪胎,MICHELIN也推出了全新樣式「XZA2+ Energy」讓大型車輛有更多樣化的選擇空間。


XZA2在國外上市已有一段時間,主要是針對跑長程旅途及高速公路行駛的車輛而設計。這次MICHELIN公司結合了國外的使用情況及XZA1的設計經驗,並且特別針對亞洲的氣候及路況,研發出XZA2+ Energy的全新花紋在亞洲上市。

XZA2+ Energy新的防夾石設計,以防以往大型車輛因輪胎夾住路面碎石,在高速運轉下彈射而出,造成後方車輛危險;複合膠料的運用,可大幅降低氧化及濕氣對輪胎的造成的傷害,更加強了濕地上的抓地力及操控上穩定性。

根據MICHELIN公司發表的數據指出,新的XZA2+可比一般輻射層輪胎減少7%的油耗,行駛旅程數比舊的XZA1增加25%,輪胎滾動的噪音值則降低了1.6db。

目前已經推出的規格有295/80R22.5遊覽車專用的大型輪胎,預計明年將會推出11.00R22.5的小型工程車專用輪胎。

零件耗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