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UZU十年精湛、驅動未來,今年銷售突破3300輛

CVNews 商業車誌: 蔡致堅|11/28/2005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以「十年精湛、驅動未來」為主題的紀念酒會,五十鈴汽車台日雙方的經營階層首度對外公開見面,新任日籍川浪 正人董事長、以及總經理亦於歡欣氣氛中與大家分享十年有成的亮麗成績,暢談台灣五十鈴未來的經營目標與方向。



ISUZU日本母公司方面由鈴木 浩副社長及伊藤忠商事株式會社古田貴信執行役員親自率領相關高層主管親自與會,國內汽車界的貴賓及重要人物包括大榮貨運董事長陳一雄與太子汽車集團總經理許顯榮等,亦紛紛到場參與盛會。

事實上,ISUZU商用車在台灣推出已長達53年,十年前由日本母公司及伊藤忠商事等股東正式成立了台灣五十鈴,並開始引進各式貨車及巴士在台組裝國產化,伴隨台灣經濟起飛的快速發展,ISUZU在台灣已衍然成為商用車的重要代表,備受各型企業的青睞。

多年來憑藉著專業的技術與熱忱服務,ISUZU所推出的各型商用車款連續蟬連台灣商用車市場的銷售風雲榜。從銷售數及市佔率來看,今年一月至九月NHR的銷售數已超過自八十九年以來的全球銷售新高,一舉衝過了三千台,年平均市佔率也從去年的12.70%提升至21.10%,營業額也是近年來成長快速的一年,經營成果斐然。

台灣五十鈴總經理陳美蘭表示,十年來ISUZU堅持以「安全、經濟、環保、科技」為使命,站在消費使用者及環境保護的立場,致力提供品質優良、值得信賴並環保的產品,來滿足台灣在地客戶的需求。尤其是近年來,國際原油價格攀升,尤其對物流業或客運業者來說,都面臨了營運成本提高的龐大壓力,因此省油、馬力大、載貨量大的ISUZU商用車,可說是最能符合業者經濟性需求的最佳產品。以NHR3.5公噸商用車為例,今年一度衝高至單月25%的市佔率,就是ISUZU產品獲得台灣市場肯定的最佳例證。

陳美蘭進一步分析,雖然台灣商用車市場規模並不大,但持續呈現出穩定成長的態勢。以3.5噸為例,一年約15000台,台灣五十鈴未來的營運將以2006年5000台、2007年6000台、2008年7500台為目標,期望能攻佔35%以上的市佔率。

未來計劃將經銷點由去年的19家擴增至2006年25家為目標,透過與太子汽車經銷商密切的合作,連結更多販售網絡,提供多元且專業的服務。同時,亦將全盤評估巴士及大型卡車市場,以及考慮以台灣為亞洲零件採購與外銷中心的發展性。


重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