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ELIN卡客車輪胎致力提高運輸效率及安全

CVNews 商業車誌: Edison|07/20/2004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ICHELIN卡客車輪胎參與多項公共建設,如捷運系統和高速鐵路的土木施工,在兼顧成本與性能的同時,也提高運輸省油效率及安全舒適。



根據MICHELIN輪胎針對行駛在法國公路的車輛輪胎氣壓調查,發現40%以上的車輛,胎壓不足0.5 Bar,低於建議正常胎壓;胎壓不足導致滾動摩擦增加12%;假使胎壓不足超過1 Bar,滾動摩擦則增加30%以上。以定速90公里行駛時,胎壓不足1 Bar將導致額外3%至5%燃料的浪費,視路面粗糙程度而異。以愛車每行駛100公里消耗燃料8公升來計算,MICHELIN輪胎建議車主每月檢查胎壓兩次,每100公里可節省燃料達0.4公升。

創新的MICHELIN輪胎公司,與美國TRW公司合作,於2003年推出電子感應式 “The EnTire Solution” 氣壓偵測裝置,並將於2005年推出針對不同路況,能自動調整最適當氣壓的智慧裝置,將行駛舒適、安全、能源消耗節約帶入新的境界。

MICHELIN輪胎以精確的測試分析,來降低卡客車輪胎的滾動摩擦阻抗之外 (搭載一般輪胎的車輛,每噸車重讓輪胎平均承受12公斤重的滾動摩擦力) ,米其林輪胎也周密地研究如何協助車輛,來減少二氧化碳,推動每噸車重的燃料燃燒時,其中42克二氧化碳的產生,來自於輪胎克服滾動摩擦阻抗。但是若使用MICHELIN的GREEN X環保卡客車輪胎時,每噸車重僅產生8.5公斤重的滾動摩擦阻抗,平均行駛每公里所排出的二氧化碳僅30克,減少近30%。消費者可經由輪胎的消費選擇過程中,選用MICHELIN輪胎來減少車輛行駛中,對環境的衝擊。



零件耗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