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ENZ重卡Actros配置Bridgestone超寬胎!

CVNews 商業車誌: J.K.|02/04/2004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相信有看過大卡車的人,都會注意到許多卡車的輪胎的設計都是二輪並排,如此的設計主要是為了讓輪胎的承受的壓力不至於超過負荷,不過這樣的情形將有所改變∼




由M-BENZ所推出的重車Actros,如今已開始配備一種超寬輪胎,規格竟大到有495/45 R 22.5!!這是由Bridgestone普利斯通輪胎公司與DAIMLER-CHRYSLER原廠共同合作開發,並由Bridgestone所製造的超尺寸輪胎,稱作Greatec Mega Drive超寬輪胎。

如此設計的最大優點是可以有效減輕車身重量,可減少80∼200kg不等,同時也可以降低油耗,原廠表示跟一般輪胎相較,每一百公里大約可節省1.5公升的燃油。

同時更導入一項稱作”Aircept”的新功能,當爆胎時可以提供媲美雙輪胎的安全表現,原廠更指出車子仍舊可以以時速60km/h的速度繼續行走25公里,讓卡車仍有辦法自行前往最近的維修廠,而且這種新設計重卡輪胎還可以配置胎壓監控系統,進一步確保行車安全。

零件耗品